Ihr naht euch wieder

皮什切克谈与库巴的关系 

翻译自 库巴新书: KUBA 波兰文版摘录英译by polishfootballplayers 

[德文版 2015.08发售]


我与库巴相识已有八九年。我们在波兰青年队相遇。库巴在第四级别的KS Czestochowa,我在Gwarek Zabrze. 我们开始相处。在瑞士的U19欧青赛,虽然他那时是替补,但我和他在训练间隙一起外出玩耍,喝喝茶或者咖啡。我记得那时候Jurek带着家人和亲戚们来看他。后来库巴和我住同一个宿舍。我们只是互相见面打个招呼。后来他转会到Wisla Krakow,然后他的职业飞速发展。名不见经传的他出现在首发11人中。

我们在国家队训练期间成为朋友。在我去到多特蒙德后我们的友谊开花结果。我们的女儿都差不多一样大。我们彼此很好的了解,我想你能从比赛中看出来。我相信会一直这样。2013年在伦敦的那场欧冠决赛,对于我们都是终生难忘。那时我站在球场上,你可以看到我眼中的泪水,因为我意识到为打进决赛我付出了多少,却无法赢得最后的胜利。我知道之后的六个月我都不会再踢球了。我想库巴眼里也有泪吧。

我们来自Slask. 库巴不喜欢我这样说,因为Czestochowa曾经是另外一个省,当我说他来自Slask的时候他就感到很受挫。

不像他那样,我不再玩“英雄”这种游戏了。一提到电脑游戏,库巴就夸张得不得了。他教我玩骰子,以他自己的规则(笑)。当我们在Sardinia一起度假,对输家的惩罚就是做俯卧撑或者跳冷水池。

我非常信任他,这对我很重要,因为要得到我的信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我朋友不多。有两三个上学时交的朋友。我受到的教育是如果我从某人那里得到善意,我就要尽力以善意回报。我想这一点在我们的关系中起到作用。我与他的兄弟也有很好的联系。我们喜欢一起说说笑笑。我们总是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“击中”彼此。我们的家人也都互相喜欢,我们一起出去玩。

我知道,关于他的母亲的事情对他是多么艰难。我们谈论过 - 我捉弄我的母亲,然后库巴就告诉我:尊敬你的母亲,这是一种福气。我才意识到他有多想念他的母亲。我知道这件事,但不是所有的细节。我知道之后他的父亲如何。我尽量不给他压力,我想,如果时机和地点合适,我们会谈的。

我的父母说起库巴只有一个“好”字。他们喜欢他的幽默感。我妈妈喜欢和他开玩笑。

库巴疯狂的喜欢竞争。不管是哪种竞争,不管是为了争什么,他一定要是最好的那个。最近我们买了遥控汽车。之前我们一直在说,终于决定买了。我们在库巴的花园里开。躲起来玩了五个小时。那是一场平局。我们做轨道,你要尽快到达终点再返回。我们赛跑。技术很重要。一开始是我赢。后来库巴领先。我们赛了十盘。最后我说:我要回家(笑)。如果他赢了下一盘,那么就是平手。我拖时间,我能看到他很受挫,因为他不喜欢这种事。

库巴在对奥格斯堡比赛中的受伤,对我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。我看到它是如何发生的。我在替补席上,看到他抓着自己的膝盖。我只想知道是不是扭到了膝盖。我问了他,他回答说是。我有一种想要摸摸他的脑袋的冲动。(对记者说)你看到了。当我回到座位上,我无法相信发生了什么。我不记得上半场,场上都发生了什么。这些事情很痛苦。

库巴现在不容易,因为他正在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时候又遇到肌肉撕裂。他太难受了。第二天我去看他,看到他不堪重负的样子,我告诉他不要担心,这不是什么很酷的事情,但它就是会发生。但我也看到我说的这些话,他根本没听进去。库巴脾气暴,他比我更没耐心。一切事情都要如此如此,从眼下直到终了,他不妥协。我也如此,但没到这种程度。

如果我们争吵,那么只吵一会儿。我记得一次欧冠比赛,库巴掷边线球,我对他吼,让他别那样扔。他就说:草,你想干啥,我不会踢球吗。我想了想:我不是故意破坏你的情绪的,我只是想帮你。

在他困难的时候我尽量和他在一起。我们形影不离,自从他受伤我尽量更多次的去看他。

在波兰对德国欧预赛后的国家体育馆,我看到他在和胡梅尔斯交谈,我有一种印象,他很难过不能和我们一起踢比赛。我问他:为什么你不过来和我们打招呼呢?他回答说:我不想打扰你们。我问:你在说什么呀?我把他推进了更衣室。伤害他的,是他被波兰如此的对待。

评论(4)
热度(10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hr naht euch wieder | Powered by LOFTER